烏克蘭反對派遊行 抗議審判前總理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星期三,烏克蘭數千名反對派的支持者在基輔市中心遊行,抗議審判前總理季莫申科,遭到警方的阻攔。

遊行當天,正是烏克蘭從蘇聯獨立20週年的紀念日,數週來的緊張局勢在這一天達到高潮。遊行起因是法院拒絕在獨立日假日期間,給季莫申科兩天假釋,離開監獄,去看望她的母親。

數千人聚集在一個位於基輔中心的公園外,並計劃遊行到總統行政大樓。但在約100米後,他們被警察攔住。在衝過了警方的第一道封鎖後,遊行人群停在了由防暴警察組成的第二面屏障前。在數小時與警方的談判失敗後,抗議者漸漸散去。

季莫申科被指控擔任總理時,代表烏克蘭與俄羅斯簽署的一項1.9億美元的天然氣合同使烏克蘭遭受嚴重經濟損失。她否認所有指控,並認為這是出於政治動機,是為了阻止她參與下屆的議會與總統選舉。

對季莫申科的審判不僅導致烏克蘭國內輿論的兩極分化,也遭到美國和歐盟的批評。

新唐人記者丁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