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下調經濟增長預期 加大徵稅力度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8月24日,法國政府宣佈下調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預期,並公布了一系列財政措施,加大徵稅力度,以緩解預算赤字的壓力。

法國總理菲永表示,政府已將2011年和2012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分別從2%和2.25%下調至1.75%。

法國總理菲永:“我們和總統一起決定採取一些措施,以期在2012年增加110億歐元(約合160億美元)的額外收入,確保法國能夠實現削減財政赤字的目標。我們甚至雄心勃勃地努力在2012年將財政赤字按計劃保持在國內生產總值的4.5%。”

根據新的財政預算,法國政府計劃加大徵稅力度,包括對年收入超過50萬歐元的高薪階層額外征收3%的臨時所得稅,修改房地產資本收益稅的稅率,以增加政府收入,緩解預算赤字的壓力。

這一系列方案是在本月稍早的緊急會議上,在法國總統薩爾科齊的直接命令下,由預算和財政部長共同制定的。在距離下一次總統大選不到八個月的關鍵時刻,薩爾科齊希望通過避免採取類似意大利和西班牙不得人心的財政緊縮措施,以增加連任競選的成功率。

新唐人記者丁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