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訪民赴港絕食訴冤 控中共迫害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大陸訪民遭到不公對待,往往有冤無處訴,更慘遭中共當局迫害。適逢深圳大運會結束當天,深圳一名訪民,星期二到香港中聯辦絕食抗議,呼籲外界關注冤情。

深圳訪民陳艷清專程到港,在中聯辦前靜坐絕食訴冤。她控訴,2007年因錯過了一次驗孕的定期檢查,她所屬的村委會竟然以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為由,停止了對她的每月分紅,纍計近4萬元。她多年來上訪未果,反而遭受打壓,被迫四處流浪。

深圳居民陳艷清:「問題更為嚴重的是,我給人24小時監督、監視,所以家都不敢回。」

她又說,深圳大運會期間,訪民遭受的打壓更加嚴重,所以決定來香港討回公道。

深圳居民陳艷清:「曾經有個政府官員和我說,如果你敢在大運會期間做事,我敢保證,吃虧的一定絕對是你。他們現在逼我成這樣,我還有甚麼辦法可走?我現在是無家可歸。」

協助陳艷清的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紋表示。深圳大搞大運會,勞民傷財,不斷傳出各種擾民政策,今次深圳居民到香港訴冤,正是對中共大搞面子工程辛辣的諷刺。

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紋:「苦主是深圳的原居民,凸顯大運會彰顯不到友愛良善,只是搞大運會,但處理不到核心的民心問題,說明這個政府是沒有用的。」

龍緯紋又投訴,警方在他們絕食期間,百般阻撓,包括搜袋子,以及將他們趕離中聯辦正門等。但他強調,會堅持訴冤到當局有回應為止。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