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經濟利多 亞股慶漲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亞洲股市本週第2天走揚,因美國公布耐久財訂單和房屋價格報告擊敗預期,紓解外界對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走緩疑慮,並提升出口業獲利展望。

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 JP-7203)在東京股市上漲2.3%。

68%銷售來自美國的建材供應商James Hardie Industries SE(AU-JHX)上漲3.6%。

在賈伯斯(Steve Jobs)辭去蘋果公司(Apple Inc. US-AAPL)執行長職務後,全球銷售次大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amsung Electronics Co. KR-005930)在首爾股市上漲3.8%。

MSCI亞太指數上漲0.8%報120.12點,成份股漲跌家數比超過10:1。全球股市過去4週市值蒸發約8兆美元,因美國經濟數據轉差,及歐債危機延燒。

墨爾本Pengana Capital Ltd.經理人施羅德(Tim Schroeders)表示:「最新美國數據顯示,前景並非全然暗淡。」

施羅德說:「投資人仍在與成長減弱與二度衰退展望角力,這暗示金融市場波動。大盤可能已經觸底,但在市場維持向上走勢前,仍需更多成長延續的佐證。」

台北時間上午9時26分,日股日經225指數上漲1.72%,韓股Kospi指數上漲1.65%,港股恆生指數上漲1.43%,澳股S&P/ASX200指數上漲0.83%。(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