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在臺Homestay 體驗民主台灣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慶祝建國百年,文建會舉辦國際青年周,廣邀外國朋友來台灣,進行為期兩週的百國Homestay活動,活動即將進入尾聲,今天(24日)文建會特別為所有參加這個活動的外籍朋友和台灣的接待家庭舉辦惜別會,這些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都說,台灣人的真誠善良,讓他們很感動,兩個星期的台灣生活,是他們畢生難忘的經驗。

來自新幾內亞的學生,用傳統非洲鼓,為來臺兩週的生活體驗表示感謝。

文建會舉辦國際青年周,邀請國際友人來臺Homestay,這些外籍朋友對台灣體會最深的,是一種「沒有距離的親切」。

國際友人(南非) Danelle:「(接待家庭)敞開他們的住所、敞開他們的心,那是最珍貴的,因為那種待客的熱忱是無價的、這個家庭待客的用心,我實在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對他們的感謝。」

接待家庭李玟真:「其實我不知道她是參加南非小姐選拔決賽的候選人,這一次也因為她讓我增廣滿多眼界的,所以也謝謝她。」

來自日本埼玉縣的福井彩香,第一次台灣之旅,就讓她愛上台灣。

國際友人(日本) 福井彩香:「我去過很多國家,但是我最喜歡台灣。台灣的食物好吃、我遇到很多人都對我很好、很善良,都讓我很感動,所以…我愛台灣。」

惜別會上,副總統蕭萬長難得用英語表示問候,希望他們將台灣當成第二個家。

中華民國副總統蕭萬長:「我希望你們都很享受在台灣生活的這段期間,是不是覺得很愉快?(是) 如果你們覺得台灣很好,請你們以後在任何地方都能為台灣發聲!」

政府力推活路外交,通過這次活動,也讓國際社會再次看見台灣的文化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