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垮台 中國將往何處去?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連日來,隨著利比亞反對派捷報頻傳,又一個國家的獨裁者即將被人民的力量推翻。自去年12月份爆發「中東茉莉花革命」浪潮以來,外界就不斷預測,中共這一獨裁政府是否會崩潰以及何時崩潰的問題。 那麽,中共垮臺后,中國將往何處去?它會給中國帶來混亂嗎?對於這個全球尤其是大陸民衆關心的問題,有文章分析認爲:「不一定」。

8月22日,《中國立場博客》上刊登了一篇文章,其標題引起人們關注:「中共垮台會帶來混亂嗎?不一定」。

文章分析,共產黨目前的鐵腕統治,必然會導致政權的突然瓦解。如果共產黨真是在自掘墳墓的話,那麽褪去紅色之後,中國又將向何處去?

文章指出:共產黨企圖讓人們相信,沒有它的領導,中國將陷入絕對的混亂,黨就象是能把整個鬆散組織粘在一塊的萬能膠;沒有了黨人們會走上街頭去進行搶劫、強姦,酷刑和殺戮等等。文章指出,甚至有一些外國觀察員也同意這種黑暗的前景。

但是,文章接下來舉例反駁說,就在數周前,文章作者曾與世界銀行負責國際貿易的前主任Uri Dadush交談過,Uri Dadush說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在未來40年預計每年增長5%左右。 他說:「即使發生政治危機,也不意味著中國不會增長。」

Uri Dadush同時也是《新興市場是如何重構全球化》一書的作者。

文章指出,從經濟的角度來看,革命並非像看起來的那樣具有毀滅性,特別是在最近的歷史上。文章接著列擧了埃及和泰國的例子。

文章分析,在「茉莉花革命」之前,埃及預計會在5%左右的增長率,推翻政府可能造成很短暫的增長放緩和一些機會成本,但國家並沒有出現混亂。而如今,埃及經濟再次活躍起來,並可能會在今年年底前現實增長5%。

而另一個例子–泰國,在經歷了一年之久的政治危機后軍事政變推翻執政總理,這個政治事件在泰國的歷年人均GDP圖表上,卻連一個小波瀾都沒有出現,而且人均收入持續增長達到了最高水平。

文章認爲,即使在政治危機中,市場仍然供需兩旺。消費者和零售商背後的整個製造和投資網路仍繼續在擴展。

文章指出,雖然還存在大量的非政治事件會抑制經濟,如住房泡沫、人口下降、外資崩潰、保護主義、環境災難、自然災害等,但外國人所持觀點是:政治動蕩似乎並不會嚴重威脅經濟或普通人的福祉,而這卻與共產黨的洗腦內容相反。

因此,文章認爲,一場政治危機會引發國家暴力混亂的觀點被誇大了。

相關視頻:【禁闻】聪明抗议 埃及〝指南手册〞指引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