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久財數據佳 紐約金價狂跌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紐約金價今天重挫,朝2008年12月以來最大跌幅紀錄邁進,主因美國耐久財訂單增加,黃金的避險資產需求頓時滑落。

台北時間晚間10時24分,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期金大跌90.10美元,或4.8%,每盎司報1771.20美元。若以此價位收盤,將刷新2008年12月1日以來最深跌幅紀錄。

紐約金價在衝上1917.90美元空前高點後,昨天一度重摔3.5%。

美股今天走高,利多在於商務部數據顯示,在飛機和汽車需求激增,掩蓋商用設備減少下,美國7月耐久財訂單增幅高於預期。在美國復甦顯露疲態之際,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本週將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和各國央行總裁聚首。

芝加哥明富環球控股公司(MF Global Holdings Ltd.)資深市場策略師科洛普芬斯坦(Adam Klopfenstein)指出:「耐久財數據對經濟來說樂觀加分,但對短線金價走勢而言,並非好兆頭。在伯南克將出招提振股價的預期心理下,投資人正減持黃金。」

全球債信危機蔓延、股市動盪不安,在在提高黃金作為替代投資的吸引力,截至昨天為止,金價今年累漲31%。(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