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即將公布中國軍力評估報告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4日專電)美國國防部將在美東時間24日下午正式對外公布年度中國軍力評估報告,並由國防部亞太與東亞副助理部長薛邁龍(Michael Schiffer)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國防部高層透露,今年報告重點將包括中國大陸軍事預算成長及加強研發,海空軍區域擴張態勢及兩岸軍力對比評估。

依據規定,這項報告本應在3月間提出。但延遲177日才對外公布。眾院軍事委員會戰備小組主席富比世(Randy Forbes)曾去函國務院及國防部要求解釋及儘速公開。

美國2000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規定,這項年度報告每年提出時間不得晚於3月1日,去年的報告直到8月16日才提出。今年再度延遲引起國會議員不滿。

美國去年的中國軍力報告稱,中國正在建設可擴張到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軍力,並在兩岸經濟關係改善的同時,擴建部署在台灣對面的軍力。

今年公布報告時間選在副總統拜登訪中結束及最後確定對台軍售項目前,引起各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