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京大亂 外媒被老格部隊圍困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利比亞兩派在首都的黎波里交戰,城內有37名外國記者居住的克索斯飯店,目前被政府軍包圍,且嚴禁記者外出採訪。這些記者對這種限制自由,卻不提供任何保障措施的作法,感到憤慨。

中通社報導,這37名記者包括2名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及3名香港鳳凰衛視記者。

鳳凰衛視記者表示,目前飯店裡還算安全,但因糧食有限,所有記者只好把手中的糧食集中,再按各人需要平均分配;此外,由於電力供應不穩定,記者們得不斷為通訊及攝影器材充電。

路透社記者賴恩說,被困了好幾天,沒有一個記者能離開飯店,給困了幾天,把頭探出窗外也不行,因為狙擊手包圍了酒店四周,常有猛烈戰鬥及炮火,不知道剩下的食物和水能撐多久。

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普萊斯報導說,槍手們告知記者,一旦奪回的黎波里街道的控制權,就會給被困的記者們一個「安全通道」。

報導說,有英國記者曾被槍手舉槍威脅,而為外國媒體工作的利比亞政府派翻譯及工作人員,以及利比亞國營電視台記者,在反對派進逼的黎波里後,都已悄悄離開飯店。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已發表聲明,除關切香港記者在的黎波里的安全,並致函大陸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要求透過外交等途徑儘快協助香港記者脫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