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詐騙集團 2台人明早返台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4日專電)被騙到菲律賓從事電信詐騙勾當的2名台灣籍男子,在菲律賓警察局渡過8個忐忑難眠的夜晚後,可在明天早上返回台北。

17日上午,20歲馮姓台灣籍男子在呂宋島中部的安格利斯市(Angeles)逃出跨國詐騙集團掌控,當地執法人員根據他的描述,搗毀1處電信詐騙基地,逮捕另9名台灣籍和5名中國大陸籍嫌犯,並再救出1名同樣被騙來菲國的巫姓受害者。

法務部調查局駐菲聯絡官和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駐菲聯絡官,今天中午從馬尼拉北上約80公里遠的安格利斯市,將2名受害人接回,今晚平安抵達馬尼拉,並協助辦理機票訂位事宜,預訂明天早上即可搭乘菲律賓航空公司班機返回台北。

馮男與巫男獲救後,擔心遭到詐騙集團報復,當時就想返台,但因尚有司法程序未完成,而在警察局待了8天,準備出席偵查庭。

但菲方今天因不明原因臨時取消開庭,經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交涉,檢察官同意讓2人離開。

2名受害人感謝調查局和警政署聯絡官的多次奔走與照顧,並表示未受到菲方人員不當對待,留置警察局期間,也能拜託菲國警員代購食物及日用品,只是部份隨身貴重物品如多支iPhone手機和手提電腦等,仍被菲方當作證物扣住拒還,讓他們頗為心疼。

他們今晚在駐菲代表處人員陪伴下,在駐菲代表處過夜。

至於被捕的9名台灣籍和5名大陸籍詐騙嫌犯,目前仍被羈押安格利斯市派出所,但隨著可以擔任原告及證人的馮男與巫男返台,這批嫌犯預料也將在不久後獲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