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陸可能買俱樂部導彈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俄羅斯日前在國際市場出售「俱樂部-K」巡航導彈系統。美國傳統基金會研究分析,中國大陸有興趣採購這款導彈,裝備其041(元級)潛艇、093(商級)核潛艇及俄製基洛級潛艇。

文章說,大陸還可能會為貨櫃輪配備對地攻擊導彈、電磁炸彈,若裝備核彈頭與電磁炸彈,更可攻擊美國海軍港口設施;印度也可能購買這款武器對付巴基斯坦或中國;若聯合國解除武器禁運,伊朗也可能購買這款武器。

環球網今天引述美國傳統基金會研究文章指出,這款系統包括發射「俱樂部」巡航導彈的四彈發射器,發射器被藏在看起來像貨櫃的容器內,掩護導彈運輸、起豎、發射架及控制室。控制室中,有2名操作人員負責執行衛星通信、導彈瞄準與發射任務。

這篇文章指出,「俱樂部」導彈北約代號是「SS-N-27(炎熱,Sizzler)」,銷售名稱為「潘多拉之盒」。這款看起來很像貨櫃的武器系統,可由貨櫃輪、火車及貨櫃車發射。

文章指出,雖然看起來很像貨櫃,但「俱樂部」導彈能秘密進行定位,做好突襲準備,也可從多個發射管同時發射多枚導彈。這款導彈也具備衛星導航能力,所攜帶彈頭,或許不會只有常規彈頭一種。

環球網引述詹氏防衛週刊指出,「俱樂部」導彈與可攜帶200千噸當量核彈頭的前蘇聯「RK-55巡航導航」相似,對陸攻擊導彈,還可裝備大功率發電機,作為電磁脈衝武器,或供電磁炸彈發揮作用。

這篇文章指出,配備有「俱樂部-K」巡航導彈的貨櫃輪,既可攻擊商船,還可裝備無人飛機,用來提供機載情報、監視、目標獲取與偵察(ISTAR)服務。

這篇文章指出,全球有數百萬個貨櫃由輪船、鐵路、卡車運送,若「俱樂部」導彈被裝在貨櫃中,就很難探測,任何時間可能發生無預警襲擊。因此,美國及盟國軍事及情報單位應密切關注這個「潘多拉之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