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燕窩市場 馬國官員赴北京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孫天美吉隆坡24日專電)不法商人出口超標亞硝酸鹽的黑心血燕到中國大陸,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出口地直指馬來西亞,以致馬國燕窩的需求量大幅減少,馬國官員和燕窩商明天將赴北京,挽回市場信心。

馬國燕窩商聯合會秘書馬瑞萊說,由於黑心血燕的緣故,馬國合法出口的燕窩在大陸也受到牽連遭下架,全馬國燕窩商的損失難以估計。

馬瑞萊明天也將隨馬國獸醫局總監阿都阿茲(Abdul Aziz Jamaluddin)到北京協商,希望挽回頹勢。

不過,也是雪蘭莪州(Selangor)燕窩商公會主席的馬瑞萊告訴中央社記者,現階段馬國燕窩遭到下架僅是過渡期,黑心和劣質產品將在這波事件中被淘汰,對正當的燕窩商和消費者而言,都是一樁好事。

阿都阿茲日前曾表示,馬國上半年出口到大陸市場的紀錄不到20公噸,佔據中國大陸龐大市場的燕窩,主要是來自印尼而非馬國。

此行他將與北京商談燕窩出口事件,農業部長屆時也會公布馬國出口燕窩的標準與規格,並且也會邀請中國大陸官員到馬國參觀養燕業,親眼見證馬國生產嚴格的監督系統,以挽回大陸當局對馬國燕窩的信心。

大陸浙江省工商局17日抽檢491家血燕經銷商,發現全省黑心血燕逾3萬多盞共20萬克,平均每公斤問題血燕亞硝酸鹽含量達4400毫克,其中超標最高者更達1.1萬毫克,超標逾350倍,長期服用會致癌。

執法人員當時更把黑心血燕來源直指馬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