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血壓較實惠 英改診斷方針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倫敦24日路透電)根據今天發表的研究,在24小時內不斷紀錄血壓讀數,而非在診所測量單次血壓,是決定應該對哪個患者開高血壓藥物的最有效方法。

這項支持所謂的動態血壓測量的研究結果,立即受到英國健康成本監督機構「國家健康暨臨床醫學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Clinical Excellence,NICE)採用,用在判斷如何診斷與何時治療高血壓的新指導方針。

列斯特大學(Leicester University)醫學系教授與NICE指導方針研發團體主席威廉斯(Bryan Williams)說,這項改變會影響到對英國數百萬人的治療方式,並「可能會為全球各地所仿效」。

全球約有10億人患高血壓,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一大危險因子,而心血管疾病是全球主要死因。如果未經治療,高血壓會導致中風、心臟病、心臟衰竭與器官損傷,包括腎臟衰竭與視力問題。

英國伯明罕大學(Birmingham University)研究人員麥曼納斯(Richard McManus)說:「就長期來看,這能節省成本,也比較有成效,因此對患者與醫師都有好處。」

他領導的研究發表於「刺胳針」(The Lancet)醫學雜誌,促使NICE修改指導方針。

高血壓的診斷傳統上是依據在診所測量的血壓,但研究發現,在家裡測量血壓與動態血壓測量,是顯示誰會有心臟問題與中風的更好指標。(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