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軍:航跡圖不可能外流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羅楚東新竹24日電)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潘恭孝今天表示,航跡圖絕對不可能造假和外流,如果有人洩漏航跡圖,就是匪諜行為。

蘋果日報連日報導中國大陸蘇愷戰機闖入台灣東部,國防部均予嚴正駁斥,指報載內容子虛烏有。國防部今天邀請媒體參訪國軍模範單位,媒體詢問軍方出示的共機航跡圖真假。

潘恭孝強調,航跡圖絕對不可能造假,因為航跡圖是經過電腦高速計算後,繪出飛機航跡的點、線、面三度空間,不可能造假,「畫畫是可以造假,但航跡圖絕對不會」。

潘恭孝也說,依目前空軍布署情況,共機不可能飛到台灣的東海岸,空軍目前對於共機的出海行動有一定的處置程序,只要一發現動靜,空軍就會保持警戒狀態。

至於航跡圖是否可能外流,潘恭孝拉高分貝並連說多次「不可能」,他強調,若是有這種行為,是會被起訴的,若是媒體發現任何外流航跡圖,「馬上告訴我們,把他們揪出來,這是匪諜的行為。」

國防部今天邀請媒體參訪國軍100年模範單位,首站到新竹「空軍499聯隊第42作戰隊」,飛行員現場展示幻象2000戰機各項戰備武器和低空戰技操演,並模擬6分鐘的緊急起飛程序。

擔任幻象2000性能展示教官的黃凱暉說,單機性能展示均是低空、高速、高G負荷的課目,操作上必須全神貫注,不容絲毫錯誤,今天在媒體面前展示戰機性能,確實有壓力,但壓力有助於自己更加專注、心無旁騖地完成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