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上風光 反抗軍奪老卡帽子獻父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開羅23日路透電)1名反抗軍表示,他由卡扎菲(Muammar Gaddafi)位於的黎波里(Tripoli)宅院的臥室中奪取了1頂帽子。這名頭戴華麗軍事尖帽的利國反抗軍表示,他打算將這個戰利品送給自己的父親。

這名蓄鬍子、僅被稱為溫狄(al-Windy)的戰士告訴英國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我直接進入他的房間,卡扎菲的房間,真的,我的感覺就像是『我的天啊,』我在卡扎菲的房間。我的老天。然後,事情是這樣的。我發現這頂帽子,我的老天。」溫狄一邊說,一邊脫下這頂紅灰色繡著金線的帽子。

溫狄為昨天衝進卡扎菲艾吉吉亞軍營(Bab al-Aziziya)奪取武器和戰利品的戰士之一。艾吉吉亞軍營位於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

溫狄說:「我將把這個作為禮物獻給我的父親,因為他吃了卡扎菲和他的同夥不少苦頭。」溫狄橄欖綠色的T恤外也戴著1條大金項鍊,並拿個1個像是儀式權杖的東西。

肇因於卡扎菲遠近馳名的怪癖,這位強人曾被撒哈拉大沙漠( Sahara)以南的領袖,奉為「王中之王」。

溫狄說:「利比亞人等了42年,我真的為此刻感到驕傲。」(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