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重獲自由 將返法國政壇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24日專電)前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史特勞斯卡恩在美國被控企圖性侵一案,法官正式撤銷告訴,卡恩重獲自由,他說:「我迫不期待想要回國」。卡恩可望近日內決定未來政治角色扮演。

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5月在紐約遭警察逮捕,被控涉嫌暴力性侵一名旅館女性工作人員。數月來,事件發展數度轉折。法官23日正式撤銷對他的刑事訴訟。

他離開法庭時並不願發言,返回住處時,在媒體包圍下簡短發言。他說:「我迫不期待想要回國。我將在返回法國後,多講一些。」

卡恩身陷這場訴訟,讓他不得不辭去國際貨幣基金總裁職位。他當時是法國國內民調支持度高的政治人物,有機會爭取左派社會黨黨內提名候選人,角逐法國明年總統大選。對他而言,這一切是一去不復返。

卡恩回國後,可能擔任怎樣的政治角色,在社會黨內部造成震盪。

根據「解放報」(Liberation),社會黨內部一時難定卡恩返回法國後的去向,認為必須先檢視民眾意向。不過,黨內有意見判定,卡恩的下一步需在數日內決定,而不應拖延。

爭取社會黨內總統大選提名的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對媒體表示,像卡恩這樣有能力的人,可在未來數月、數年內對國家有助益。

歐蘭德判斷指出,這場訴訟案並沒有就此決定卡恩的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