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卡扎菲政權垂死掙扎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3日專電)英國外相赫格今天說,反抗軍攻進利比亞強人卡扎菲的大本營固然是令人欣喜的進展,但戰事仍未結束,卡扎菲政權正垂死掙扎,支持他的軍隊想反攻成功,只是幻想。

獨裁統治利比亞42年的卡扎菲目前仍下落不明,他的2名兒子行蹤也不得而知。

儘管英國政府強調,將會持續支持反抗軍穩定利比亞的情勢,但赫格(William Hague)明確表示,「穩定利比亞情勢的工作,我們不會派英軍扮演重要的角色」。

提前結束度假返國的赫格指出,反抗軍很成功的完全控制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靠的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案,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及我們盟軍的協助」。

但他警告,的黎波里的情勢仍不安全,也不穩定,許多被收買的卡扎菲死忠支持者仍握有武器,「卡扎菲政權正在做垂死掙扎,目前仍是很困難及危險的時刻,而且還沒有結束」。

對記者詢問北約空襲是否是反抗軍能挺進卡扎菲大本營的主因?赫格對此不願發表評論,也不願對是否英國戰機及軍事顧問在利比亞等問題發表意見。

北約發言人僅表示,反抗軍攻進卡扎菲大本營時,戰機在的黎波里上空,但未表示是否對大本營發動轟炸。

為協助利比亞戰後重建,英國政府已表示,將會解凍利比亞的資產,同時將提供醫療物資、食物、通訊設備及公共設施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