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歡迎韓國法院認可法輪功難民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據悉,最近韓國法院裁決,認可一名中國籍法輪功學員的難民身份。韓國各界人士在歡迎此次的法院判決的同時,也期待韓國政府和法院在法輪功難民問題上不要看中國政府的臉色,從純粹的人權角度出發處理這一問題。請看本台來自首爾的報導。

本月18日,首爾行政法院裁定,認可中國國籍法輪功學員S某的難民申請,韓國各界人士對此紛紛表示歡迎。

基督教社會責任共同代表徐京錫:“得到難民認可裁決,這是件很幸運的事,對韓國來說也是件大好事。”

杜絕貪腐市民聯合會常任代表尹溶:“真是太令人欣慰了,這一判決將是對中共的一次嚴正警告,現在就要看到結束鎮壓法輪功的那一天了。”

但此次判決,僅僅是1審,如果韓國法務部提起抗訴,該案的法律訴訟將提交首爾高等法院繼續進行。所以擔心者認為,應注視事態發展。

基督教社會責任共同代表徐京錫:“我們國家的法院將如何堅持人權,我們只能對此保持警覺,拭目以待。”

此外,還有人指出,韓國政府不應看中共的眼色,而應從純人權的角度出發,處理難民問題。

NANCEN難民人權中心事業組組長崔元根:“韓國政府應當從純粹的人道主義角度、人權的角度出發,對中國籍難民申請者進行審查。中國政府也不應該因本國國民在外國獲得難民認可,而實施外交政治報復,或從事其他侵害性活動。”

杜絕貪腐市民聯合會常任代表尹溶:“政府也應當效仿法院的判決,認可這位學員的難民身份,應當積極出面予以保護。”

很多人都一致期待,韓國法院今後能繼續像此次一樣,做出有勇氣的正義裁決。

基督教社會責任共同代表徐京錫:“希望韓國法院能抱定信念,認可他的難民身份。那樣的話,我就會真心地尊重大韓民國的法院。”

新唐人記者趙美淑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