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佔首都 利比亞3天解放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23日綜合外電報導)利比亞駐聯合國代表達巴希(Ibrahim Dabbashi)今天表示,反抗軍已完全控制強人格達費的最後根據地艾吉吉亞軍營(Bab al-Aziziya),利比亞72個小時內就可獲得解放。

達巴西是利比亞反抗運動主要人物,他在紐約的利比亞代表團駐所告訴記者,艾吉吉亞軍營「已完全落入革命軍手中」。

他預測,格達費老家蘇爾特(Sirte)會在48小時內被攻陷,整個國家會在3天內由反抗軍所控制。

利比亞反抗軍今天在首都的黎波里激戰一天後,已攻佔強人格達費以重兵防守的最後根據地艾吉吉亞軍營,並進入他的宅邸,但格達費仍然行蹤不明。

達巴西表示,格達費和其他高官可能散落在的黎波里房屋中,也可能躲在地下藏身處。

反抗軍指揮官貝爾哈吉(Abdel Hakim Belhaj)告訴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反抗軍已贏得的黎波里的戰鬥。

反抗軍在班加西(Benghazi)的領導階層表示,反抗軍在攻下艾吉吉亞軍營後,沒有發現格達費和他兒子的蹤跡。

反抗軍「國家過渡委員會」(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 )發言人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台,格達費仍在的黎波里城內或附近。

反抗軍高階官員吉布瑞(Mahmud Jibril)表示,利比亞「立即開始」進入過渡期。

反抗軍發言人巴尼告訴半島電視台,全國過渡委員會總部將在兩天內由班加西遷往的黎波里。

全國過渡委員會第二號人物吉布瑞在杜哈召開的記者會上也表示,卡達明天將主持一項會議,以安排提供利比亞24億美元援助。(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