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掉落在天安門廣場的金條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如果有誰告訴你,某年某月某日,某人在天安門廣場撿到不少金條,你聽了定然會一笑置之。如此荒誕不經之言,怎麼能信?

然而,這又是事實。荒誕的事情,發生於荒唐的年代。

正值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首次接見紅衛兵45週年之際,德國之聲記者採訪了當年也在廣場的北外學生而今是旅德社會學家的王容芬女士。受訪者說:「最近倫敦發生的持續騷亂,讓我想起了45年前的「8.18」。葉劍英的女兒葉向真在鳳凰衛視作客訪談節目時,回憶那天說,當天廣場上有人撿著不少金條。廣場上沒有資本家的子女,那些金條都是紅衛兵從資本家那兒搶來的。他們歡呼跳躍的時候,金條從衣服兜里掉到了地上。由此可見,紅衛兵不僅是暴力分子,還是刑事犯罪分子。」

紅衛兵打砸搶,確已構成刑事犯罪。實際上,紅衛兵到手的金條,不光搶自資本家,也搶自被「橫掃」的「 一切牛鬼蛇神」。不慎掉落在地的金條,純屬偶爾暴露,這只是他們抄家時偷搶的不義之財的冰山一角,沒有暴露的東西,更是不知凡幾。或許有人會提出,不是所有紅衛兵都是打砸搶分子,這是事實,但這並不能成為替紅衛兵開脫罪責的理由,這就像有人說不是所有共產黨人都作惡,這個事實並不能改變惡黨的性質一樣(當然,這批本來坐在課堂裡唸書的「 根紅苗正」的學子,一下子被引領上他們也許意識到也許未必意識到的邪道,從某種角度說,他們也是受害者,可這已不屬於本文論說的範圍)。

紅衛兵抄家及其「破四舊」,在當時絕對是「革命行動」。因為有毛黨的尚方寶劍,加上「名正言順」,所以乾起來有恃無恐,恣行無忌。

反觀共產黨發起、領導的一場場革命、一次次運動,不都是在冠冕堂皇的幌子下的鎮壓與搶劫嗎!

紅衛兵抄家搶劫,儼然是共產黨「革命」搶劫的別動隊。而當年的「革命小將」,其中有部分人如今早已歷練為身居要職的官員。現在的共產黨也與時俱進了,不僅以革命的名義、運動的名義,而且也以建設的名義、開發的名義,行搶劫之實,不過胃口要比紅衛兵大多了。 「革命小將」 只是趁著打砸搶撈一把,而中共權貴集團則張開血盆大口,不止把土地、房屋一鍋端,還要把整個中國掏空。

那些被紅衛兵搶去而掉落在天安門廣場的金條,現下正躺在塵世的某個角落,跟其它金子一樣發出黃燦燦的光,其間還夾雜著歷史的返照——共產黨搶劫的折光。

文章來源:《新世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