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軍火力全開 攻老卡扎菲大本營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23日綜合外電報導)利比亞反抗軍今天在首都的黎波里發動大規模攻勢,猛攻強人卡扎菲可能藏身的占地廣大艾吉吉亞軍營,出現反抗軍進城3天來最激烈戰況,傳出猛烈爆炸和槍擊聲。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的特派員報導,反抗軍已經接近卡扎菲(Moamer Kadhafi)這處防守嚴密根據地的大門口。

這家衛星電視台播出砲彈發射與煙柱在城市上空升起的畫面,顯示反抗軍奮力要逐退卡扎菲控制地區的守軍。

阿拉伯電視台(Al Arabiya)也報導,艾吉吉亞軍營(Bab al-Azizya)附近爆炸聲不斷。反抗軍攻進的黎波里後,這處軍營是戰事核心,反抗軍領導人已表示,並不預期能輕易攻下。

反抗軍戰士早先已警告,他們即將在擒獲的戰車支援下,對這處位在市中心的軍營發動攻擊。

自反抗軍3天前抵達的黎波里以來,這次戰鬥的聲勢最大,空中不斷傳來輕重機槍與迫擊砲的聲音,頭上還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戰機呼嘯而過,進行近日最猛烈的空襲。

即使是在距戰場2公里外的屋頂上,仍可以聽到持續不斷的槍砲聲。

卡扎菲之子塞夫(Seif al-Islam Kadhafi)今天稍早現身,駁斥他已遭反抗軍逮捕的說法,宣稱卡扎菲仍在的黎波里,而且仍然控制首都。

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檢察官莫瑞諾-歐堪波(Luis Moreno-Ocampo)稍早說,塞夫已被逮捕拘禁。但法新社在內數名記者在的黎波里的卡扎菲宅邸看見39歲的塞夫。

塞夫在宅邸外告訴記者:「的黎波里在我們控制下。大家可以放心。的黎波里一切安好。」

記者詢問他父親是否平安無事留在的黎波里,塞夫回答:「那當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