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耿松四年冤獄獲釋 爭取民主不動搖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楊紫運採訪報導))浙江異議人士呂耿松被當局判刑4年,今天出獄,凌晨四點,呂耿松被一些武警強行在監獄放出,並押到呂耿鬆的居住的小區,交給區裡的警察,有他們負責看管,呂耿松女兒和一些朋友及維權人士共十多名人員去迎接呂耿松,並未接到。呂耿松向本臺記者表示,他目前的精神與身體狀況很好,他會繼續堅持民主道路不會動搖。

因言獲罪的呂耿松,因在網上發表文章,揭露官場腐敗,2007年被捕後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四年。呂耿松女兒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說:「現在爸爸身體還很健康,沒有大的毛病,只是在監獄裡遺留一點小的毛病,由於在裡面潮濕得了一些象鼻炎、關節炎等一些炎症。精神狀況還比較樂觀。」

儘管當局打壓異議人士在加劇,但仍有人不顧安危,堅持民主理念。呂耿松說:「我在監獄里四年一直堅持下來,寫了30萬字日記,25萬字一本書,書名叫《中國民族與中國民族黨》,我一直擔心,出獄後我怕他們收出。」

呂耿松說:「今天早上3點半就找我出去,我說現在這麼早我不出去,到4點獄監(犯人值班的)又來叫我,我說要向其他人一樣釋放再走,他們強行拉走我,又強行讓我去廁所洗臉刷牙的地方。」

「我把衣服穿好我就去。我手裡拿著道具,我把書啊,日記本啊等東西拿到辦公室去。到辦公室他們要檢查我東西,我說你們不許檢查,我說監獄有明文規定,我已不受你監獄管制,我和監獄已脫離關係,如果檢查由外面公安機關檢查。」

呂耿松說:「他們強行把我拉到辦公室,要奪我的包,我緊緊拽著不給他們,他們兩個人使用暴力把我包打開,不允許我帶走包裡的東西。我質問他們裡面是我的日記,裡面有我的私人產權隱私權,你們不能違法律,不能這樣做,任何國家都不允許的,之後他們兩個武警把我拖走送入街道司法管理所。並要簽非法的保證書,我並籤上拒絕這些無理要求,之後全部撕掉後辯論又僵持1個小時,8點鐘才把我送到家裡。」

回到家的呂耿松精神顯得很不錯,他告訴記者,他不會放棄中國的民主運動,他會為民主戰鬥到底。呂耿松很堅定的說:「我今後還要堅持搞民主運動,在監獄裡找我談話,我就說我是「民主戰士」,我要為民主戰鬥到底,我不會放棄我這個理想,不會放棄我的抱負。」

當記者問及經歷了4年的監獄生活,為什麼還會這樣堅持時。呂耿松說:「我認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是一個中國各界人民的監獄,這是一個抽象監獄,我們就是要把中國人民從這個大監獄裡解救出來,唯一的辦法我認為就是要(實行)民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