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原參選 日相選情白熱化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東京23日路透電)日本首相菅直人的經濟財政專任大臣與謝野馨(Kaoru Yosano)今天表示,菅直人很可能於8月30日下台。在日本遭逢核子危機和經濟困境之際,此舉為國會選出日本5年內的第6位首相鋪路。

當49歲的日本前外務大臣前原誠司(Seiji Maehara)決定參選,為保守派財務大臣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可能勝出的機會投下變數,接任菅直人首相職務的競爭也日趨白熱化。

54歲的野田佳彥先前一直希望在接替菅直人職務上獲得前原支持,前原是最受選民歡迎的可能參選人。儘管社會大眾支持菅直人對於日本未來不需仰賴核電的觀點,但菅直人對於3月重大災難的反應一直飽受抨擊。

野田佳彥今天告訴記者,他沒有改變參選的決定,但拒絕對前原參選的挑戰做出進一步回應。前原誠司在民主黨(DPJ)的支持基礎與野田佳彥部分重疊。

野田佳彥表示:「我會專注於完成我身為財務大臣的職責,並處理重要法案及日圓飆升問題。」

至少還有5位議員有意競逐日本首相大位,包括69歲的農林水產大臣鹿野道彥(Michihiko Kano)。鹿野道彥為連任國會議員11次的老將,他的政見模糊,但可能贏得熱切期望老將掌握政權的選民支持。(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