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前員工 銷毀美銀檔案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路透電)據1位先前和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密切合作者表示,維基解密取得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內部檔案,部分已被銷毀。

在1封給路透社的電子郵件中,多姆沙伊特-伯格(Daniel Domscheit-Berg)證實,他已「迂迴的」銷毀3000份維基解密所獲得與美國銀行相關的檔案。多姆沙伊特-伯格去年遭亞桑傑解除維基解密發言人一職。

多姆沙伊特-伯格表示,他基於「消息人士安全的利益」,決定銷毀這些資料。他曾說在亞桑傑領導下,維基解密的消息人士保護機制並不足夠。

多姆沙伊特-伯格表示,他所銷毀的美國銀行資料是於去年1月和9月間送至維基解密。去年9月,亞桑傑開除當時以假名「丹尼爾施密特」(Daniel Schmitt)擔任主要發言人的多姆沙伊特-伯格。而後,多姆沙伊特-伯格一直致力於開發維基解密對手網站「開放解密」(OpenLeaks)。

多姆沙伊特-伯格表示,他所銷毀的3000份美國銀行資料包含「約10%至15%的檔案,而其餘的則是人們隨便寄進來的垃圾郵件」。他並未進一步描述這些被銷毀的檔案內容。

美國銀行發言人狄瑞塔(Larry Di Rita)表示:「我不知道他們所稱擁有的是什麼資料,我們對於他們聲稱可能銷毀的檔案也不予置評。」(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