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近日晤利反抗軍領袖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電)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今天譴責利比亞強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眼看死撐不久,「仍一意孤行使用邪惡暴力」企圖固守權力。

總統辦公室說:「隨著戰事的發展和陣營紛紛投誠,證明卡扎菲政權危殆,垮台近在眼前,總統譴責卡扎菲不負責任,繼續在做困獸之鬥。」

沙柯吉呼籲「依舊效忠政權的勢力,背棄邪惡盲目的罪犯領導人,趕快停火,放下武器,把自己交給利比亞合法當局處置。」

法國承認在班加西起義的全國過渡委員會(NTC)是利比亞合法政權。

沙柯吉辦公室說,他已邀請國家過渡委員會主席24日在巴黎會晤,並計劃下週邀請涉入利比亞衝突的世界各國領袖到巴黎討論情況。

沙柯吉在聲明中說,他已與吉布瑞(Mahmud Jibril)通過電話,讚揚「NTC領導人、戰士以及所有起義抗暴利比亞人的決心和勇氣」。(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