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達費垮台 油價有望回落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2日專電)利比亞狂人格達費下台,動亂近半年的利比亞有望恢復穩定,年初被逐出利比亞的全球各大石油公司也期望能重返利國,繼續開採石油。供給增加,國際石油價格有望下滑。

格達費延續42年的政權今天垮台,反抗軍昨天發動閃電攻擊後,意外輕易攻入首都的黎波里,目前宣稱已控制城內大部分地區,籌劃接掌政權,只是格達費行蹤不明。

根據「華爾街日報」網路報導,包括英國石油公司(BP)在內的多家石油公司今天表示,對重返利比亞有高度信心,他們也已經開始與掌控政權的利國反抗軍聯繫,瞭解當地情況,在情況允許下,期望能盡快重返利比亞。

目前已經知道,至少有1家石油公司和反抗軍達成共識,將在最短時間內重拾利比亞石油開採工作。不過,目前沒有明確的時間表。

利比亞過去每天可開採180萬桶石油,但在情勢開始陷入危急後,考量員工的人身安全,多數石油公司都立即將探勘人員撤出。若石油公司能重新開採利比亞的石油,國際油價可望進一步回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