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呂耿松出獄 杭州異議人士被控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8月23日,浙江民主維權人士呂耿松先生刑滿出獄,由於害怕形成熱點,杭州當局已經提前一天對異議人士採取全面打壓行動。

23日早上五點,家屬汪雪峨和十幾位親朋就已經到西郊監獄門口守候,然而,大批武警車比他們到得更早。直到8點20仍然沒有見到呂耿松出來。西郊監獄方面說,早上四點半就放呂耿松出門了,片警則說率耿松已經到家,汪雪峨要求讓呂耿松接電話,片警沒有答應,也沒有再回電。因為無法確認呂耿松現在何處,家屬和親朋仍然在監獄門口焦急的等待。

由於害怕形成熱點,杭州當局已經提前一天對異議人士採取全面打壓行動,所有和呂耿松略有關係的人全部被打招呼不准去迎接。毛慶祥等人遭到了傳喚,吳義龍被國寶找去喝茶,陳樹慶也已經受到控制,呂耿松最好的朋友鄒巍則在昨天上午11點鐘被杭州國寶用監控設備在一家肯德基門口找到,當場帶到遠郊的縣級市臨安去,弄到風景區神龍餐的一家農家樂軟禁,直到今天上午還沒有放。而且,為了嚴防其他人會替鄒巍去接呂耿松,尚把所有可能替鄒巍出面的朋友都找了,把他們的汽車鑰匙統統收走。

呂耿松生於1956年1月,浙江省杭州市人。83年杭州大學歷史系畢業。曾在浙江高等公安專科學校任教,93年因支持民主運動被開除公職。這次是因為參加中國民主黨的活動坐牢四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