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夏季 4成英家庭財富縮水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2日專電)根據一項最新調查,今年7月和8月全球金融市場劇烈震盪,物價飆漲,國近4成家庭財富縮水,僅有6%的人經濟改善。

這份由Markit公司進行的家庭財務指數調查指出,受訪者可支配使用的現金數額,創下自2009年2月開始進行調查以來,下跌速度最快紀錄。

調查指出,國勞工的收入已連續第11個月下跌,8月份跌幅最大,薪水萎縮加上物價上漲,不僅民眾的購買力大幅降低,儲蓄額並創下2009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

令人擔心的是,負債的金額也節節升高,已連續第5個月增加,創下自2010年11月以來負債金額增加最快的紀錄。

Markit公司資深經濟學家摩爾(Tim Moore)指出,消費者支出占英國國內生毛額2/3,民眾消費力疲弱,不利下半年經濟發展,英國的經濟將依賴海外市場需求。

被問到對未來12個月的財務狀況展望,49%的民眾表示將會惡化,只有27%的受訪者的認為會有改善。

上週慘跌的倫敦股市,今天買氣強勁,到下午約2時30分左右(當地時間),以藍籌股為主的金融時報100種指數勁升2.48%,報5165.83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