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讚蒙古民主 參與傳統活動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央社烏蘭巴托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稱讚並支持蒙古民主化的努力。拜登此行除了與蒙古高層會面,也參與不少傳統活動,包括替1匹挑選的馬命名。

拜登蒙古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 Elbegdorj),在首都烏蘭巴托(Ulan Bator)總統府5樓搭建起的傳統帳篷會面。拜登隨後出席蒙古的傳統體能競賽表演,包括摔跤、射箭,並為1匹馬命名為「塞爾提克」(Celtic)。

亞洲內陸國家蒙古處於中國和俄羅斯間的戰略要地,蘊藏大量的未開發礦產資源。這個人口少於300萬的國家,其經濟產值甚至小於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iPod音樂播放器的年銷量。

拜登自中國抵達蒙古,展開1天的訪問行程,然後啟程前往東京;他讚許蒙古被蘇聯統治數十年後,實行民主體制。

拜登是自2005年以來造訪蒙古的最高階美國官員。數個月前,額勒貝格道爾吉承諾讓美國企業在蒙古蓬勃發展的能源產業中佔有一席之地。

拜登於烏蘭巴托會晤蒙古總理巴特波德(Sukhbaatar Batbold)後說:「22年前,蒙古人民開始擁抱...民主以來,我們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密。」

他說:「美國仍堅定地致力於幫助蒙古人民,建立1個更好的未來。」

巴特波德說,他希望增加與美國的貿易,以及吸引美國更多的投資。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的資料顯示,美國上半年出口至蒙古的總值為1億6470萬美元,主要出口貨物為採礦相關器具和車輛。進口總值為910萬美元。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貝德(Jeff Bader)說,這趟訪問「是中亞更廣泛政策的一部分,企圖顯示美國也進出這個區域,不僅只有俄羅斯或中國。」(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