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抗軍拿下首都 戰事將結束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利比亞反抗軍在北約及民眾的合作下,於星期日攻入的黎波里,星期一(8月22日)的黎波里大部分地區已在反抗軍控制之下,利比亞推翻卡扎菲統治的戰事即將畫上休止符。目前外界紛紛揣測卡扎菲的行蹤,南非外長當天否認會派飛機協助卡扎飛逃亡。

星期一,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街道上充滿著勝利的呼聲,但卡扎菲的指揮總部、一些道路仍在卡扎菲軍隊控制下,並設置了坦克。

在的黎波里卡扎菲的指揮總部阿齊齊亞兵營附近傳出激戰的槍聲。利比亞反對派說,看到有坦克從那邊開出來,向的黎波里市內開炮射擊。

有消息指出,利比亞獨裁領袖卡扎菲目前在阿齊齊亞兵營內。半島電視臺消息稱,卡扎菲陣營目前正在與南非方面進行對話,尋求政治庇護。不過南非外長邁特恩科阿納•馬沙巴(Maite Nkoana-Mashabane)星期一表示,南非沒有派飛機到利比亞,幫助卡扎菲逃離。

早些時候,卡扎菲的大兒子穆罕默德已經投降,二子賽義夫也遭逮捕。許多利比亞民眾走上街頭歡欣鼓舞,慶祝卡扎菲長達42年的鐵腕統治即將結束。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