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外蒙 讚許民主化 慾加強經濟合作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8月22日(星期一),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結束了訪華行程,抵達蒙古國繼續亞洲之行,當天拜登會晤了蒙古國總統與總理。地理位置夾在中俄兩大國之間的蒙古國,近來積極向外發展,試圖與美國建立起友好關係,因此相當歡迎拜登的來訪。

近來蒙古國因為擁有豐富的礦產資源,受到能源大國的矚目。美國副總統拜登此行也表示美方正與蒙古國商談透明的合作協定,來讓蒙古國成為美國及其他國家投資的新據點。

同時,拜登還讚許了蒙古國實現的民主進程。1991年蘇聯共產黨解體後,蒙古國也宣佈放棄共產主義。

美國副總統拜登:"最近20年,蒙古國因為民主化,抓住了世界的想像力。蒙古國已舉行過五次總統和國會選舉。這是從1991年以來你們所做出的努力。"

蒙古國總理巴特包勒德(Sukhbaatar Batbold)表示,希望與美國發展更緊密關係,並派遣軍隊至伊拉克和阿富汗。

之後,拜登在傳統蒙古包裡會見了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 Elbegdorj)。當天晚上拜登會飛抵日本訪問。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