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子落網 難逃牢獄之災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22日法新電)反政府勢力湧入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逮捕利比亞強人格達費(Moamer Kadhafi)之子塞夫(Seif al-Islam)。

塞夫在被捕數小時前堅稱,他的家族已「付出代價」,就像利比亞全體國民一樣。

塞夫這番聲明昨天在國家電視台上播出,雖然他未再進一步闡述,但已傳達出明確訊息,亦即2月中旬利國民眾群起起義,反抗獨裁統治長達41年的強人卡扎菲,期間全體國民同受其苦。

不過現年39歲的塞夫目前面臨危害人類罪指控,如果國際刑事法院(ICC)判定這項罪名成立,他可能得付出另一種代價,入獄服長刑。

6月27日,國際刑事法院法官依危害人類罪對卡扎菲、其子塞夫及利比亞情報首長塞努希(Abdullah al-Senussi)發出逮捕令。據傳這些罪行是在格達費下令軍隊暴力平息叛亂後犯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