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蘋果概念股 補跌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蘋果概念股今年來表現相當強勢,持續扮演盤面焦點,唯近來隨競爭對手動作頻頻,加上供應商不斷增加,毛利率壓力升高,大盤連翻重挫之際,在大立光及宸鴻帶頭下補跌

受到全球股災衝擊,大盤來到今年相對低點,原本有「蘋果光」加持的概念股,紛紛展開補跌,在大立光領跌下,今天玉晶光每股299.5元、可成204元、鴻準94.4元、新普199.5元、順達107.5元都停跌,近半個月跌幅都在30%上下。

宸鴻今天倒是獨樹一格,在近期股價回檔修正達40%後,因財報亮眼,今天開平高盤,維持在平盤上震盪,12時以前,盤中最高來到604元。

由於蘋果相關概念股三大法人持股比率都在高水位區,大立光及宸鴻能否率先止穩回升,對相關概念股具有重要信心指標意義。

法人表示,近來國際間產業出現重大變化,包括谷歌(Google)買下摩托羅拉行動公司、惠普有意出售PC事業部門等等,顯示蘋果在手機及筆記型電腦市場的確造成很大衝擊。

法人指出,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非蘋果陣營正積極尋求突圍反擊之道。此外,蘋果獨強的品牌優勢,無論在代工、零組件採購的價格主導力也跟著大大提升,台灣科技廠搶吃蘋果,加速毛利率砍殺,市場開始擔心「甜蘋果」變「毒蘋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