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4死逆轉 轉向情殺下毒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2日電)原懷疑是肉毒桿菌中毒的南投縣兩對夫妻共餐後離奇死亡案,案情出現大逆轉,南投檢警查出朱姓男子因與死者之一王美永感情生波,涉嫌以催芽劑(二氯乙醇)在米酒中下毒

南投信義鄉林敬儀、王美永及田福榮、伍曉珍兩對夫妻,7月5日一起在林家共用晚餐後,翌日清晨暴斃死亡,南投檢方7月21日公布衛生單位的初步檢驗結果,初步研判4人是肉毒桿菌中毒致死,但仍進一步鑑定調查。

南投地檢署8月16日收到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的鑑驗報告,顯示林敬儀等4人可能誤食肉毒桿菌污染的食物,導致群聚A型肉毒桿菌毒素死亡,與早先法醫研究所、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疾病管制局專案會議的初步結論相同。

但報告書也指出,林敬儀、王美永、田福榮的嘔吐物或血液、膽汁、胃內容物分別驗出微量催芽劑二氯乙醇(2-Chloroethanol),認為接觸、攝食等都有可能使身體含有微量的二氯乙醇,因此不列為死亡因素。

但南投地檢署認為,嘔吐物含有二氯乙醇,依經驗法則判斷,應是經由攝食進入死者體內,且田福榮於死前曾經說他喝到一瓶味道怪怪的酒,不無可能有人將催芽劑摻入米酒,使林敬儀等4人誤食,而有他殺嫌疑。

檢察長朱坤茂隨即邀集檢察官、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信義分局偵查隊召開專案會議,信義分局並查出死者王美永和林敬儀結婚前,曾與朱姓男子為男女朋友關係。

檢方認為,朱姓男子與死者等均在山區工作,有可能知悉催芽劑的毒性,不無可能因王美永另與林敬儀結婚而導致情殺,於是立即指揮警方深入調查偵辦。

檢警調查,嫌疑人朱姓男子坦承於99年間與王美永為男女朋友,且關係至為親密,但他為賺錢前往屏東工作後,王美永竟與林敬儀結婚,他得知後懷恨在心,於是蓄意報復。

南投檢方表示,朱嫌偵訊時供稱,他在6月30日送給王美永6瓶米酒,且將約10cc的催芽劑加入其中1瓶米酒,用來教訓林敬儀和王美永。兩對夫婦在7月5日共餐時喝了下毒的米酒。

南投地檢署表示,檢察官於20日晚間簽發拘票拘提朱姓嫌疑人到案後,朱坦承下毒,經檢察官聲請法院羈押獲准。

南投地檢署表示,由於此案的主要致死因素懷疑是肉毒桿菌,但朱嫌又坦承下毒,使案情更加複雜,檢方正加快腳步指揮南投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局鑑識小組調查,同時可能再邀請法醫研究所、急救醫師、毒物專家等討論,以儘速查明事實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