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軍成功在即 老格行蹤成謎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2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攆走狂人卡扎菲的最後一波進擊中,利比亞反抗軍今天奔騰湧入首都的黎波里,奪下市中心象徵性的綠色廣場等地,並生擒狂人之子塞夫•卡扎菲(Seif al-Islam Kadhafi)。

綠色廣場(Green Square)不久前還被用來舉辦支持格達費的大規模遊行,現在卻由揮舞旗幟、對空鳴槍的抗軍長驅直入。抗軍易幟後,就地將其改名為「烈士廣場」(Martyrs Square)。

狂人卡扎菲目前則行蹤成謎。利比亞國家電視台還在播報他先前疾呼利比亞人民捍衛自己政權的音訊。

仍舊挑釁不屈的卡扎菲先前透過國家電視台播放講話,呼籲利比亞人回擊抗軍。

「我擔心倘若不行動,的黎波里將陷於火海。」

不過卡扎菲陣營的抵抗力量幾乎已經煙消雲散,抗軍和其支持者得以在綠色廣場上慶祝遊行。

電視機畫面拍到利比亞民眾跪下親吻的黎波里土地,對部份人口中「受祝福的一天」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卡扎菲2個兒子─塞夫已被擒,長子穆罕默德(Mohammed Al-Kadhafi)則已投降,目前遭到扣留。

不過,反抗軍高層人士吉布瑞(Mahmud Jibril)表示,的黎波里市內和周遭仍有好幾支人馬負隅頑抗,並警告反抗軍部隊謹慎行事。

他在反抗軍的自由人電視台(Al-Ahrar)表示:「革命尚未成功。如果真主保佑,幾小時內我們就能大獲全勝。」 (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