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義軍控制首都 卡長子投降二子被捕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利比亞反對派軍隊於當地時間星期一(8月22號)早晨到達首都的黎波里中心的綠色廣場 (Green Square)。利比亞反對派官員稱已經控制了首都,目前正在市內清除卡扎菲殘餘部隊。卡扎菲長子已經向反對派投降,卡扎菲二子賽義夫已經被捕。

利比亞反政府武裝星期天(8月21號)傍晚由首都的黎波里的西郊進攻,22號早晨攻入首都中心。反政府武裝進入市區時,沒有受到抵抗。市民站在街道兩旁,舉著反叛力量的旗幟,歡迎他們入城。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報導,反對派佔據市中心的綠色廣場後,決定將其改名為「烈士廣場」。

在班加西,數千名居民聚集在城市中心廣場,慶祝反對派已經到達首都的黎波里。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委員邁胡卜22日凌晨說,卡扎菲長子穆罕默德‧卡扎菲已於21日晚間向反對派投降;委員會主席賈利勒21日在半島電視台電視講話中稱,卡扎菲的次子賽義夫已被拘捕,並拘押在安全地方以便接受審訊 。

目前,「全國過渡委員會」在持續召開會議,商討最新的軍事進展。邁胡卜說,反對派正在全城搜捕卡扎菲,並排除其離開利比亞的可能。

反政府武裝攻入首都幾個小時之前,卡扎菲還在國家電視台發表講話,請求的黎波里的民眾,包括婦女,拿起槍來對抗反政府武裝。但有報導說,卡扎菲的衛隊現已向反叛力量投降。一星期中,卡扎菲的親信包括前副手賈盧德,內政部長阿布杜拉,石油部長阿布客拉等紛紛叛變。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呼籲利比亞立即進行政權和平過渡。他說北約隨時準備與利比亞反叛力量全國過渡委員會合作,實現這個目標。

與此同時,英國、法國和德國的領導人也紛紛表態稱,利比亞戰局已進入決定性時刻。

新唐人記者唐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