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抗軍抵利京 英美放話勸老卡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央社倫敦/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今早報導,利比亞反抗軍已挺進的黎波里市中心具高度象徵意義的綠色廣場(Green Square),並播放民眾歡欣鼓舞地聚集在廣場的畫面。

許多年輕男子揮舞著反抗軍紅黑綠相間的旗幟,高興得手舞足蹈,高呼「真主至大」,有些人則對空鳴槍慶祝。

在華府,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看到抗軍顯然正對的黎波里展開攻勢,並敦促國家過渡委員會(NationalTransitional Council)開始為後卡扎菲時代的利比亞訂定計畫。

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在聲明中指出:「顯然(反抗軍)正在進攻的黎波里。」

「我們會持續鼓勵國家過渡委員會顧及利國社會各層面,並為後卡扎菲時代的利比亞訂定計畫。卡扎菲來日無多。如果格達費關心利比亞人民的福祉,就該現在下台。」

在倫敦,英國政府表示,隨著反抗軍前進首都的黎波里,卡扎菲的末日即將到來,呼籲他下台,以免人民進一步流血。

英相辦公室發表聲明:「就我們在的黎波里現場目擊,卡扎菲的末日已近。」

「他針對利比亞人民犯下駭人罪行,現在必須下台,以免自己的子民受更多的苦。」

阿拉伯電視台(Al-Arabiya)先前引述國家過渡委員會說法報導,卡扎菲的總統護衛已經向叛軍投降。

阿拉伯電視台同時報導,負責保護格達費安危的部隊已經放下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