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抗軍進入的黎波里 卡扎菲兩子被捕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利比亞反抗軍21日挺進首都的黎波里,並受到居民的歡迎。反抗軍方面的消息稱,卡扎菲的私人衛隊已經投降。卡扎菲兩子被捕。

中央社報導,反抗軍從西部納福沙山區(Nafusa)朝的黎波里推進,與卡扎菲(Moamer Kadhafi)效忠戰士爆發攻防激戰,並攻佔1處軍營,同時釋放1所監獄的犯人,之後挺進的黎波里。

反抗軍編組成的約百輛車隊,一路挺進的黎波里,獲得群眾朝空鳴槍的歡迎慶賀。

目擊者表示,反抗軍車隊挺進的黎波里西區,似乎未遭到卡扎菲部隊多大的抵抗,甚或沒遭到反抗。

目擊者說,反抗軍進入的黎波里後在海安達魯夫區(Hay Andaluf)對空鳴槍慶祝。

英國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也引述其特派記者報導,利國反抗軍已由西邊開進的黎波里,距市中心只有8公里。

BBC報導,反抗軍方面的消息稱,卡扎菲的私人衛隊已經投降。

CNN引述反抗軍發言人說,卡扎菲的两个儿子–赛义夫和萨迪已被捕。他們都在的黎波里被抓獲。

西方反應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發表聲明說,卡扎菲的42年統治很明顯正在倒台。卡扎菲越快明白他不能戰勝人民,就越好。這樣可以使利比亞人民免遭進一步流血和苦難。

英國政府周日(21日)晚間發表聲明說,「我們正在地黎波裏目睹卡扎菲政權即將倒台。他對利比亞人民犯下令人震驚的罪行,他現在必須下台,讓利比亞人民免遭進一步的苦難。」

美國白宮發言人周日(21日)表示,奧巴馬總統剛剛聽取了有關利比亞戰局發展的最新匯報,其中包括一個美國情報組從利比亞境內叛軍總部所在地發來的匯報。

白宮發言人說,美國政府相信利比亞統治者卡扎菲上校的「日子已經不多了」。

與此同時,英國、法國和德國的領導人也紛紛表態稱,利比亞戰局已進入決定性時刻。

德國總理默克爾呼籲卡扎菲上校盡快放棄抵抗,以避免更多的流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