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8月21日國際簡訊

1. 金正日訪俄 參觀水電站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8月20號乘坐裝甲防彈列車越過俄國邊界,於21號抵達俄羅斯阿穆爾州。金正日在當地高級官員的陪同下,參觀了阿穆爾州的布列亞水電站,隨後繼續乘坐防彈列車向貝加爾湖方向開進,他將於將23號在烏蘭烏德同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會晤。這是他10年以來首次訪俄。有俄國媒體評論,金正日覺得目前在各個方面過度依賴中國,這次訪問可以幫助他減輕對中國的依賴。

2. 意大利面臨熱浪來襲

意大利官方發出高溫警報,羅馬、都靈、博洛尼亞等城市將面臨35度以上的高溫。給在意大利訪問的遊人帶來一定挑戰。高溫天氣將持續到8月底。

3. 美旅行者伊朗獲刑

2009年在伊朗伊拉克邊境徒步旅行時被捕的美國人沙恩·鮑爾和喬希·法塔爾分別被以間諜罪在伊朗被判刑五年,並且被以非法入境罪加刑三年。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表示對此判決深感失望。

新唐人記者李青、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