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波未了 渤海再傳9處漏油點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中央社北京21日法新電)當局表示,美國石油巨擘「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在中國東北沿海發生嚴重漏油事故,已經面臨法律責任以及與日俱增的公憤,現在同一地點又發現9處新的漏油點。

中國國家海洋局昨天表示,康菲石油通報,該公司與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CNOOC)在渤海灣共有的鑽油平台附近發生漏油;當局並未提供進一步資訊。

康菲石油先前表示,超過2100桶的原油以及油基泥漿─1種海底鑽油用的潤滑劑─從2處平台滲出,據報已造成海灘污染和海洋生物死亡。

負責監督管理中國海域的國家海洋局上週表示,打算就6月初開始的漏油事件向康菲石油提訴。

國家媒體上週報導,1名中國律師也將把漏油事件歸咎於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和康菲石油,並提出告訴。

據1份簡短聲明指出,國家海洋局要求康菲石油徹查最近幾起漏油事故,防止以後類似情況再發生。(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