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封鎖 艾未未汶川地震錄像作品河北亮相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獲取保候審近兩個月,眾網友也一直期待艾未未的作品重出。有消息說,艾未未的四川汶川地震錄像作品,近日在河北承德舉辦的「偶發藝術節」上亮相。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偶發藝術節」原來計劃在今年六月,在北京草場地舉行。但艾未未作品被扣查。再加上適逢「六四」周年前的敏感時刻,「偶發藝術節」被當局臨時喊停。藝術節策劃人林兵、費曉勝更被警方帶走問話幾個小時。

林兵早前透露,艾未未準備展出三個汶川地震公民調查錄像作品。而為免藝術節再被叫停,籌備期間沒有公開展覽內容,印有艾名字的宣傳海報也沒有公開。

費曉勝表示,約有卅名行為藝術家及音樂人參與藝術節,展出繪畫、裝置及雕塑作品。

藝術節自上週五起舉行,21日結束,為期三天。負責人費曉勝20日晚向《蘋果日報》證實,艾未未的錄像作品於21日晚播放,播放時還有藝術家現場歌唱,現場共有二千人參加。

另外,艾未未創作的十二獸首作品於美國時間二十日在洛杉磯展出,該批雕塑早前曾在紐約展出。

艾未未說,他被扣查時瘦了廿六磅,現在出來後已胖了六磅,健康大致良好,但不能長時間集中精神閱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