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緬甸元首 昂山素季:受鼓舞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0日專電)緬甸民主領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昨天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與國家元首登盛(Thein Sein)會談,她今天表示受到會談鼓舞。

緬甸去年11月大選後,軍政府將權力移交給他們所謂的民選政府,昨天是昂山素季第一次與登盛會面,外界揣測,緬甸政府是否開始改變,對反對黨釋出善意。

昂山素季向媒體表示,能與登盛會面讓她受到鼓勵。這是昂山素季首度受當局邀請前往奈比多。

緬甸官方媒體「緬甸新光報」(New Light of Burma)報導說,雙方拋開歧見,找到潛在共同基礎為國家及人民利益合作。

昂山素季最近與緬甸官方進行過兩次會談,並提出公開信,希望能協助軍方與少數民族叛軍展開停火會談。

昂山素季14日才展開過軟禁釋放後第一次離開仰光的政治之旅,緬甸當局對昂山素季的態度似乎有所軟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