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餘慶旱災 農作物絕收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受持續高溫少雨等因素影響,中國大陸貴州省遵義市餘慶縣的水庫蓄水量大減,七成農田不能有效灌溉。

中國廣播網報導,餘慶縣最新蓄水情況報表顯示,受持續高溫少雨,自然水面和地面蒸發旺盛等因素影響,餘慶縣已進入特旱級別。

目前全縣385座各型水庫實際蓄水量僅600多萬立方公尺,比去年同期實際蓄水2278萬立方公尺大為減少。

全縣目前水庫乾涸46座,河道斷流17條,70%的農田不能有效灌溉。

報導說,餘慶縣敖溪鎮、大烏江鎮、龍溪鎮、小腮鎮各地農作物受旱嚴重,正在成長關鍵期的水稻由於缺少灌溉水,大部分絕收已成定局。

在敖溪鎮,無水灌溉稻田的農民四處找水,上萬城鎮居民因用水困難,生活壓力沉重。

大烏江鎮的菁口村紅春壩等地,田地的水稻秧苗高度約僅20公分,稻田開裂、泥土堅硬,農民對農作物收成情況失望。

由於無法種植農作物,70%的農村青壯年都外出作工,以減少旱情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