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國前2號領導 轉向反抗軍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中央社利比亞班加西19日法新電)利比亞反抗軍消息人士指出,前總理賈魯德(Abdessalam Jalloud)已逃離首都的黎波里來到反抗軍陣地。賈魯德在1990年漸失格達費(Moamer Kadhafi)器重。

反抗軍發言人巴尼(Ahmed Omar Bani)上校告訴法新社:「賈魯德已經離開的黎波里,加入反抗軍。為了安全起見,此刻不便透露他的確切位置。」

另1位要求匿名的高階反抗軍官員表示:「指揮官賈魯德和家人已設法離開的黎波里,今天抵達金坦(Zintan)。」由反抗軍控制的金坦位於首都西南方。

抗軍電視台頻道Libya Awalam在跑馬燈上引用賈魯德說法:「格達費政權已經終結。」

賈魯德是1969年助格達費奪權的其中1位核心成員。他一直被視為利比亞政府的第2號指揮人物,直到1990年代光環漸失為止。

賈魯德於1972至1977年擔任利比亞總理。(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