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安懸殊 李克強比拜登更惹火?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出訪北京,日前在一家尋常小店用膳,沒有山珍海味,結賬只是幾十元,除了基本的安全檢查,也沒驅趕店內食客,氣氛十分融洽;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的訪港行程,卻是另一道人文風景線。港媒指,給公眾的結論就是李克強受到襲擊的機會要比美國副總統拜登大得多。

日前美國副總統拜登出訪北京,在一家普通小店用餐,沒有山珍海味,結賬也不到100元,堂堂大國政要蒞臨光顧,除了基本的安全檢查,竟沒有驅趕店內食客,拜登非但沒有面露不悅,還向受擾食客致歉,氣氛十分融洽。

相比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的訪港行程,卻是另一道人文風景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根據保安局和警務處的說法,要架設零容忍的核心保安區。於是用20名保安在歡迎晚宴招呼泛民議員;用保安在私人屋苑內擡走衣服上有政治口號的住客;用逾百米的封鎖線摒棄甚至武力對待抗議的港大學生。

報導認為,香港的核心價值終究抵不過領導人的核心保安區。

文章說,從中美兩國政要保安規格的差異,假若要國安局和保安局專業判斷的話,結論就是這位下任熱門受選總理受到襲擊的機會要比美國副總統拜登大得多。

李克強甫抵達機場向傳媒表示要「多走走、多看看、多聽聽」,希望加深對香港的了解。文章指出,而實際上其訪問之旅恍如風暴過境,所到之處無不戒備森嚴、滴水不漏,任他如何擺出親民的姿態,遺憾地實際表現出來的就是擾民、拒民於千裏。

李克強訪港維安引衝突 香港記者協會將抗議遊行

李克強18日在香港大學時因維安問題發生衝突,香港警方做法引起港人強力反彈,有人質疑這兩天香港警察已經變成了大陸公安。

中廣新聞網報導,香港記者協會將發起遊行,由新政府總部遊行至警察總部,抗議警方在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設置多項採訪關卡,濫用警權,幹預新聞自由。

記協副主席孔雪怡表示,連日來收到大量新聞界投訴,包括不滿警方設置採訪區過遠、記者被搜身、推撞、阻礙拍攝等,新聞界感到非常憤怒及難以理解。

主席塗謹申批評,香港警方近日做法觸動了港人核心價值,讓這幾天香港警察猶如變成大陸公安。

相關視頻新聞:李克強訪港零接觸-各界斥警阻示威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