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簡報逛書店 奧巴馬度假忙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中央社麻薩諸塞州葡萄園港19日綜合外電報導)對很多美國人來說,暑假就是閱讀和打點高爾夫球,但若你是美國總統,還得聽取有關經濟及國家安全簡報。

根據法新社,奧巴馬度假遭致共和黨批評後,白宮今天公布奧巴馬與高層反恐幕僚認真聽取簡報的畫面,作為反擊。

奧巴馬度假有關其職責爭議如影隨行,幕僚公布的照片顯示,奧巴馬穿著藍色休閒衫,在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所租的蒼鷺農場(Blue Heron Farm)聽取反恐顧問布瑞南(John Brennan)每日簡報。

官員並未透露簡報內容,但此時利比亞強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部隊和反抗軍戰事正日趨激烈,且美國呼籲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下台。

經濟團隊也以書面資料向奧巴馬簡報。

高層經濟官員狄斯(Brian Deese)下週抵達後,將讓奧巴馬在10天假期也能掌握全球經濟議題;奧巴馬也將準備下月發表有關就業重要演說。

此外,在假期展開的第1天,美聯社報導,奧巴馬帶著2個女兒逛書店,接著到私人球場打小白球。

穿著牛仔褲及藍色Polo衫的奧巴馬,在Bunch of Grapes書店時受到民眾高呼「再做4年」、「2012年」的歡呼。他先向書店老板介紹女兒,接著開始找暑假閱讀書籍。奧巴馬的兩個千金則要找特定的書。

奧巴馬說,13歲的瑪麗亞(Malia)和10歲的莎夏(Sasha)「需要買些書」,其中1人有學校作業。

逛了15分鐘,奧巴馬手捧5、6本書,其中包括赫胥黎(Aldous Huxley)經典著作「美麗新世界」(BraveNew World)及伍瑞德爾(Daniel Woodrell)以路易斯安那州沼澤為背景的犯罪小說「海灣三部曲」(The Bayou Trilogy,暫譯)。

奧巴馬接下來將前往艾格鎮(Edgartown)葡萄園高爾夫俱樂部(Vineyard Golf Club),和芝加哥老友惠塔克(Eric Whitaker)及2名白宮人員一起揮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