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衰退回潮 全球股市繼續下跌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星期五(8月19號),在延續了前一交易日的大幅下滑之後,歐美亞股市再次下跌。專家表示,下跌的原因是主要經濟體陷入衰退,歐元區的債務危機等,股市震盪會進一步打擊消費者信心,並會引起投資者的恐慌。

剛得到幾天喘息的美國金融市場,從18號起再度遭受劇烈動盪,美國經濟的黯淡前景再度被廣泛關注。19號美國股市開盤稍微升高,然後迅速走低。

據分析,由於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衝上40萬人大關,而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卻上漲0.5%,顯示通貨膨脹的風險正在升高。因此投資者受到重大打擊,市場信心遭到瓦解。

19號的歐股也延續前一天的跌勢。德國股市開盤後不久出現暴跌,法蘭克福DAX指數開盤不到一小時即跌破5400點,創 2009年11月以來新低。

巴黎蒙塞古金融(Montsegur Finance)交易員瑪裡恩•米歇爾:“要保持冷靜,也許今天該抓住機會,在這個時候,有許多不同尋常的下跌,也導致投資者恐慌。”

英國股市星期五(8月19日)加入了全球股市衰退大潮,富時指數(FTSE)再度下跌2%,可能出現自1997年以來最嚴重的單月跌幅。

德國股市星期四(8月19日)出現近3年來單日最大跌幅後,星期五(8月19日)DAX指數持續下跌。由於擔憂美國經濟走向衰退,加上一些歐洲銀行面臨短期借貸壓力,導致德國股市進一步重跌。

在亞洲地區,受歐美股市波及,投資者避險情緒強烈紛紛拋售,19號該地區主要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五”。

當天,東京股市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下挫224.52點。跌幅高達2.51%。韓國股市也出現暴跌。截至收盤,綜合指數重挫115.70點,跌幅為6.22%。

新唐人記者張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