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縱火犯橫行 擁車族難安寢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9日專電)柏林市自年初以來街道上的汽車夜半遭縱火案頻傳,最近縱火犯更變本加厲。雖然警方加強偵緝,但每天晚上仍有多起汽車縱火案,讓沒有車庫的擁車族難以安寢。

柏林警察局長庫柏絲(Margarete Koppers)告訴德國媒體,目前每晚警方都出動大約130名穿著制服及便衣警察在全市巡邏。根據警方的判斷,縱火犯是獨立作案,和極左派並沒有關聯。

放火燒汽車,而且許多被破壞的都是德國的賓士、寶馬(BMW)和奧迪(Audi)等名牌車,難免會讓人懷疑縱火犯有意藉此作為反資本主義的政治宣示。

2009年柏林也發生多起汽車縱火案,當時就是極左派以破壞他們視為資本主義表徵的名車,抗議把老舊社區改建成中產階級住宅區的都市更新計劃。

柏林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全力防範縱火犯橫行,不過,在柏林市登記的車輛有120萬輛,大街小巷道路長度有幾千公里長,百餘名員警夜晚巡邏仍力有未逮。

德國犯罪學專家菲佛(Christian Pfeiffer)認為,最近柏林汽車縱火者似乎變本加厲,可能是受到倫敦動亂的刺激。

過去幾個月在柏林市被縱火破壞的車輛多達250部,過去一個星期,每晚大約有10幾部車被放火破壞,情況比2009年還頻繁。

除了柏林,漢堡也是德國大城當中最常發生汽車縱火案的城市。去年漢堡有157件汽車縱火案,今年1月到7月,共有190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