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下修台灣GDP至5%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9日電)巴克萊資本今天發佈最新市場評論,下修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由6%下修至5%,並維持明年台灣GDP預估值4.5%不變。

巴克萊資本表示,行政院主計處下修各項經濟指標預測,包括調降下半年經濟展望,第一季經濟成長率也同步調降,並下修今年出口成長預估,由15.24%調至8.52%,另調降今年GDP預估值由5.01%至4.81%。

巴克萊資本觀察,外銷需求疲弱,導致台灣經濟成長步伐減緩,因此將今年台灣GDP預估值,由原先預測的6%下修至5%,2012年台灣GDP預估值維持4.5%不變。

巴克萊資本分析,出口仍是推動台灣經濟成長的關鍵因素,台灣製造業成長力道放緩,尤以消費性電子業為主;此外,日本零組件短缺情況改善、美國開學季及iPhone 5即將上市等因素,產業動能可望於第三季底獲得穩定支撐。

另外,台股近期隨著歐美股市下跌而面臨修正,影響民間可支配支出(discretionary spending);巴克萊資本預期,民間消費第三季成長增幅將放緩。

儘管台灣經濟有放緩的疑慮,巴克萊資本依舊維持央行9月份理監事會議持續升息半碼的預期,但預測央行調升定存單申購利率的幅度可能縮減,90天期定存單申購利率由原先預估調升8至9個基點,縮小至調升5至6個基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