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將舉辦首屆科學節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由加州大學舊金山米慎灣分校,第一次舉辦的灣區科學節,即將在十月二十九日到十一月六日對公眾開放。主辦方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培養下一代對科技創新的興趣與熱情。請看報導。

聯邦眾議員佩洛西(Nancy Pelosi)、舊金山市長李孟賢、以及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Keith Yamamoto,日前在加州大學舊金山米慎灣分校舉行記者會,宣佈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資助的第一屆年度灣區科學節即將舉行。

「這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與舊金山公立學校持續的長期合作的夥伴關係,來幫助激發下一代對科學的熱情。」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研究所副校長KEITH YAMAMOTO指,科學節活動從聖荷西到舊金山,整整一週,將展示一系列本地區在科學進步和革新方面的發揮促進作用的項目。

舊金山教育董事會主席HYDRA MENDOZA表示,這樣的活動讓孩子們創造了一個機會,讓他們體察科學所涉及的範圍。「這個活動對於我們整個州都有益處。我們更注重於干細胞、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在這些方面我們沒有足夠的勞動力,沒有足夠的訓練,也沒有圍繞它有關的教育,因此我們想為那些產業建造管道。」

舊金山是全美舉辦科學節的四個城市之一。

新唐人記者韓寧、韓義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